喜讯:我院在第八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中获中职组三等奖

喜讯:我院在第八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中

获中职组三等奖

 

2020年12月29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78所院校共95支入围队伍进行终极比拼,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谭慧、庞珍珍、黄逸鹏组成的“出奇队”在比赛中荣获中职组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博导前程杯”在强化原有竞赛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竞赛形式与内容,打造出多维度的赛事特色,新增直播电商新玩法。在电子商务运营赛项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根据平台提供的农产品网店数据与资源,除了要制定运营策略,完成商品发布、网店装修、网店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等任务,还需进行直播剧本写作、产品文案策划、视频脚本撰写等内容。平台运营操作阶段结束后,参赛团队进入直播间参加直播运营模块的比试,根据指定的直播商品材料由一人入镜直播,另外两名队员协助完成直播,全面考察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表现能力、产品理解能力和语言逻辑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荣誉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直播赛场)

自今年10月备赛以来,我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备战。经过广东省赛区的角逐,我院“出奇队”参赛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团队合作精神,从全国283支参赛队伍中顺利突围,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只有36支参赛队晋级中职组决赛)。学生展现出的实力,充分体现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重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学院将持续推动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发展有机衔接、深度融合,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以时代为引领,积极赋能职业技能型人才创新。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曾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