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凝心聚力抓教研 未雨绸缪促成长——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电子商务教研组期末教研活动

凝心聚力抓教研  未雨绸缪促成长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电子商务教研组期末教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增强学校专业教师教学的交流,推动专业教学质量均衡发展。近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电子商务教研组积极开展系列学期末教研活动。

电子商务教研组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专业建设篇、技能竞赛篇以及技能提升篇。主要采取研讨交流和组内自训的方式开展。

202118日,全体电子商务教师在1号楼201,开展“专业建设篇”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围绕专业建设中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展开,并梳理三年制高级工和三年制中级工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下厂实习生实习技能,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专业建设研讨)

2021112日上午,围绕本年度的技能竞赛,电子商务专业教研组在1号楼207,邀请各项竞赛的指导老师总结技能竞赛经验,就竞赛内容、竞赛平台使用、竞赛组织过程等内容进行分享。为保障后续技能竞赛与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提升,赋能专业兴趣小组培养质量的提升,就专业兴趣小组的设置与组织,展开了激烈的研讨。

点击查看原图

(技能竞赛经验交流)

2021112日下午,刘悦青老师在物流楼201203,为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进行了“短视频拍摄”的专题培训,弥补了部分专业教师的技能短板,提升专业教师整体的技能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短视频拍摄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短视频拍摄实操)

通过此次活动,专业老师互相交流,大家共享经验技巧,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形成共识,提升了能力、引发思考,对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教师专业成长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教研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专业建设、技能竞赛和短视频等新技能的认识更深了一个层次,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张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