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蹄疾步稳促发展  起而行之开新局

——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1年1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2020年学院工作情况,做好2021年工作部署。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梁登、刘建卫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近500人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分设7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采取直播形式进行。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曾志海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主会场)

 点击查看原图

(各分会场)

上午8:45,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播放的年度总结视频,回顾了全体交通人一年来携手抗疫、团结奋进的场景,记录了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引发大家的共鸣。

会上,任惠霞院长作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她从加强党建、疫情防控、招生就业、校企合作、技能竞赛、师资培养、落实“广东技工”工程等十个方面,全面详实地阐述了学院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如在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共有4个项目5名选手斩获两枚银牌、三个优胜奖,重型车辆维修技术、汽车喷漆、飞机维修三个项目的选手成功入围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作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

同时,任院长就学院2021年工作作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二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科教城建设,推进纳入高职;三是加强机制建设,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敢拼敢闯有担当的团队;五是加强文化建设,着力实现文化育人;六是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深度产教融合;七是加强基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八是强化社会服务,创新技能培训考核。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寒假来临,身心可以放松,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刘建卫副院长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省市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二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日常健康管理;三是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细化假期校园人员管控;四是合理安排出行;五是严格离穗呈报手续;六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七是错峰返校。刘副院长还强调做好全面检查;做到“人走五关”;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危化物品管理;加强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提高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意识;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寒假假期。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还表彰了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蔡昶文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先进集体)

 点击查看原图

优秀教育工作者

点击查看原图 

优秀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抗疫先进个人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交通“行者”披荆斩棘,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学院不断高质量发展。展望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学院更加灿烂的辉煌。

(供稿:办公室 张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