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双标一体化”管理评审

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双标一体化”管理评审

 

2021年1月18-19日,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的质量、健康双标一体化管理评审会议。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梁登及17个部门中层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4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集中汇报、分组审议、集体评审三个阶段。

贯彻执行GB/T 19001-2016 /ISO 9001:2015、GB/T 45001:2020/ ISO 45001:2018标准一年学院的成绩有目共睹。在会议上,各部门对学院管理体系运行本部门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对学院管理方针、目标、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进行评价,提出指导性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管理评审)

18日上午动员会中,任惠霞院长首先阐述了此次评审的目的、依据和评审范围,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刻剖析两个体系运行中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与会人员也要做好笔记,共同思考,并在分组讨论中充分发表见解,加快我院两个体系的进一步融合,推进学院管理体系工作。会上,督导室各部门用数据、图表的方式,分别汇报了本学年来学院、部门质量、健康体系的运行情况与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评审)

18日下午,院领导及各部门中层干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就本组所属职能部门、教学系的专项报告与质量、健康安全工作总结、学院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两个体系程序文件的融合、危险源的辨识与分级、隐患排查、应急演练、质量手册质量目标及程序文件的适宜性、充分性等进行了充分的审议。各组与会者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并按要求列出本组的审议结果,提出纠正、改进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汇报

19日上午集体评审中,三个小组分别就本组所讨论的结果做了详细的汇报,提出学院各部门需改进的方向与建议。

在总结会议上,任惠霞院长肯定了学院一年来质量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所取得的可喜进步,也对本次管理评审会议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表扬。任院长勉励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质量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融合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做好诊断、整改,以融合为契机,部门工作程序化、流程化、规范化为目标不断推进精益管理,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思政引领、质量提升、内涵建设为主线,适应后疫情时代,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管理评审会议的顺利完成,意味着学院回首过去,谋划未来。学院必将开创发展新局面实现发展新突破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