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文明交通做模范 结对共建促发展

文明交通做模范 结对共建促发展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与人社局社保基金监督处党支部

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弘扬和倡导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2021年1月28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基金监督处(后简称“审计处”)党支部和我校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党员代表成立了“文明交通”临时志愿服务队,在吉祥路与中山五路交叉口协助交通警察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了结对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院长任惠霞,局审计处处长彭贵发、副处长王俊聪、二级调研员陈宇等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合影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统一着装,冒着寒风分别站在各个路口值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规行为加以劝导。

交警指挥车辆,队员们规范行人秩序,让忙碌的交通变得“忙而不乱”。

“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时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正值车流、人流下班晚高峰,队员们身着红马甲,胸配党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交通法规,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队员们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活动历时了2个多小时,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的率先垂范作用,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文明交通行为,志愿服务队的行动获得好评。

 

 

供稿:易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