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思”过往,见问题;提标准,创未来

“思”过往,见问题;提标准,创未来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年3月10日上午,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在沙太校区三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惠霞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登同志,以及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一议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环节组成。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大会现场)

首先,是第一议题学习环节。全体与会同志在支部委员易志刚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全力完成年度职业教育、人才培育等主要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王尚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要求,并简要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期筹备工作。紧接着代表支委会向大会做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述职报告,全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前期查摆问题情况,并提请大会审议。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同志汇报支部工作)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由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教学管理、专业技术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撕开过往,发现问题,提出不足,点到实处,点到痛处:如政治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联系有待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存在不足,缺乏创新;个人规划晋升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专业性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内容。每一位党员同志从内心深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同志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惠霞同志作为党支部的一员也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任院长不仅对自己认真深入开展了不足剖析,还对与会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逐个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望要求。她希望全体同志加强课程思政思考与学习,并在日常教学中落实推进;针对汽车新技术向智能化、网联化及电动化方向发展,要求全体同志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以更前沿的技术及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快实现将能力储备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技术方向转型升级。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惠霞同志发言)

部书记王尚军同志代表大会现场表态,将会对大家剖析的所有问题整理成问题整改清单,并列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促进支部整体工作全面进步。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们加强专业性学习,提升学历,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随后,每位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严格落实党员民主评议测评。

最后,列席领导党委委员梁登——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梁登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认为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各环节开展符合规范与流程,会议过程中,每个党员同志都能积极发现问题、摆出不足,点到实处、点到痛处,本次活动将能很好地促进团队成长与战斗力提升。梁登副院长还向汽车系党支部全体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希望汽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戒骄戒躁,顺势而为,抢占先机,共同努力,示范引领,使汽车系在专业建设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在教学竞赛比赛方面提出更高标准,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委员、列席领导梁登副院长点评)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统一了思想,查找了不足,制定了措施,明确了目标,增强了汽车系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促使全体党员同志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相信汽车产业系团队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创造更多光辉业绩!

 

供稿:刘姗

摄影: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