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312日,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治亮同志主持,政工处主任薛婷同志、党务干部冯倩同志列席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传达上级党委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民主评议会现场)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查摆问题真正“摆进去”;开门见山、动真见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主动亮丑;大大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雷治亮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项,薛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肯定了会前工作准备充分,全体党员查找问题准,针对性强,有整改措施;最后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支部强化规范,创新基层党日活动的形式;二是党员要正确看待评价,立足本职,对标先进;三是对提出的问题要抓整改,见成效。

点击查看原图

(薛婷同志点评指导)

最后,雷治亮同志代表支部感谢列席的两位同志,表示支部将严格落实提出的“三个”要求。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党员威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影响力。

供稿:叶锦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