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学院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恰逢清明假期临近,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开展了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作安全教育宣讲)

3月29日,利用周一升旗校会校领导分别在沙太、荔湾、白云三个校区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提醒全体师生树立安全意识。结合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学生处就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水防电、火灾火险、意外损伤、校园欺凌、应急处置等方面事项进行专门强调,要求全体学生遵守安全法规,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点击查看原图 

(班级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随后,各班级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们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在遭遇地震、火灾等突发险情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对春季各类流行病加强防范。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相互交流,就强化安全措施提出个人见解。

点击查看原图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此外,学院联合广东省国之盾安防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良好的安全意识既是珍爱生命的表现,也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学院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