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团校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团校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暨

第一次团课

 

为提高我院青年学子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鼓励广大青年用心学党史、真心向党团、坚决跟党走,2021年3月29日上午9时,学院团委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了2021年第一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校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入团第一课》。学院副长伊晓浏,学管党支部书记、各产业系党支部书记、第六届团委委员、部分团干部、415名团校学员以及新团员发展对象(沙太校区)参加了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

任惠霞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家今天进入团校学习,与同龄人相比,就是政治生活中的一次觉醒,是自己对自我的一个检验。任书记强调,全体学员一要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二要牢牢把握学习机会,让我们真正的学有所得;三要注重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明青年前进的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何腾飞寄语全体学员

团委书记何腾飞在寄语对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提高认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团、行动上入团;二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三是旗帜鲜明坚定立场,弘扬社会正气。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讲授《入团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任惠霞书记为青年学员们讲授《入团第一课》。任书记深入浅出地为青年学员讲述了共青团的成立、五四精神等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相关历史,深情嘱咐青年学子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目标,学习楷模,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并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团校青马培训班对提高我院团校学员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学员使命责任担当具有重大意义。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将心中有梦想、前行有目标、脚下有行动,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

(供稿:廖媛媛 图片: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