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3月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3月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三月是践行雷锋精神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我系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坚持乐于助人”主题班会、手抄报活动、交通服务指示、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者活动。

在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分别介绍了雷锋同志事迹,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等,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班会)

随后,组织学生通过绘画、摘录等各种形式制作手抄报。手抄报标题突出、色彩清晰,图画生动活泼,各具特色,从各个方面宣扬雷锋精神。这展现了同学们的绘画才能,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为他们传承雷锋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作品)

除此之外,根据团委号召组织了每周一交通指示服务志愿者活动和每周四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者活动,学生们积极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指示服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者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伴随着我们一届又一届的交通学子。雷锋精神,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像是烙印一样深深的印在我们的校风中,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永远在路上!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生会团总支

供稿:陈静纯 罗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