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班主任培训

专家引领促成长 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院举行2021年班主任培训

 

2021年4月16日下午广东省技工院校班主任岗位培训班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1年班主任培训在沙太校区顺利开班。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会长欧真志、特聘专家张东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纪委书记刘建卫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处(团委)、各产业系学管干部及近百名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与培训学习。开班仪式由学生处主任黄炳锋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任惠霞书记致辞)

开班仪式上,任惠霞书记对欧真志会长、张东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职协送教上门、服务到校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班主任作为育人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培训将有利于提升班主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助于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她希望全体参训的班主任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结合班级管理实际,深入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共同推进学院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省职协欧真志会长讲话)

协会欧真志会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以身边真实技工院校班主任工作案例,阐明班主任工作及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对学院编制《班主任工作手册》、组织班主任专题培训、实施班主任导师制度、开展班主任业务能力竞赛等工作表示认同,同时表达了省职协对技工院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期望,也希望此次班主任培训能达到预期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特聘专家张东风教授授课)

后,张东风教授以提升班主任管理品质为主题拉开了首期培训课程的序幕。他就班级管理中的常规管理、班风建设、安全管理、思想工作、职业指导进行分模块授课,用现实案例和自我体会提出了多项具有可操作性班主任工作方法和理论。授课期间,张教授生情并茂的授课方式使在座班主任深受感染和鼓励。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授课)

据悉,此次班主任培训课程共分3期举行,第2期、第3期分别4月17日、4月24日在荔湾校区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学生免学费、国家助学金申请与发放,技工院校班主任岗位工作职责和素质要求,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技巧,班主任教育艺术拓展训练专题培训等。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本次班主任岗位培训覆盖面广、实用性强,提高了班主任的思想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实践操作能力。经过培训,班主任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教育工作初心,扛稳立德树人使命,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班主任,为学院建设成为技能人才的摇篮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学生处 尚翠翠

 摄影校园电视台 谭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