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运营·实战·团队——记第十六届技能节之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

运营·实战·团队

——记第十六届技能节之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对供应链管理的兴趣、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以赛促学。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以行者文化为引领,弘工匠精神扬技能风采举办第十六届技能节之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活动,比赛2021年4月9日开始组织报名经过多轮实操练习,4月20日21日后进行了五轮擂台赛,比赛由两小时到四小时不,最终于4月21日10点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图1:比赛现场1

    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采用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竞赛的软件系统,按国赛的选拔模式进行线上供应链沙盘运营擂台赛,内容涉及市场需求分析、战略规划、融投资策略、投标策略、客户管理、生产计划、供应商选择与管理、采购执行、生产管理、库存与配送管理等。培养参赛学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对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图2:比赛现场2

此次技能节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个团队;同时,竞赛角逐出八位种子选手(两个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供应链竞赛,届时将于全国高职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期待选手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国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附:十六届技能节之供应链管理实战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班级

团队名

一等奖

林嘉宏

国际关务高三年1901班

老师说的对对队

李翠瑶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4年1801班

覃培峰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4年1801班

卓晓婷

现代物流高五年1902班

二等奖

杨培源

电子商务高三年1901班

那个队

杜润隆

国际关务高三年1901班

黎志豪

国际关务高三年1901班

刘新伟

国际关务高三年1901班

三等奖

关梓毅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4年1901班

同路人队

胡广涛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4年1901班

陈思杏

航空物流高5年2001班

梁子君

航空物流高5年2001班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胡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