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16届技能节开幕

展示精湛技艺 庆祝建党百年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16届技能节开幕

 

2021年4月26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16届技能节开幕式分别在沙太、荔湾、白云三个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院长曾威,专职纪委书记刘建卫,副院长蔡昶文、伊晓浏以及全体师生共五千余人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校园“技能大比拼”拉开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在沙太校区,曾威院长致开幕辞。他表示,技能是立业之基,文化是立人之本,技能节是“行者三节”的特色文化品牌,本次技能节活动以“展示精湛技艺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意在彰显学院“人文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交通学子的爱国情怀、职业素养、专业技能。2021年,希望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执着的精神、最扎实的训练,迎接每一场竞赛的挑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致辞

刘建卫书记介绍了第16届技能节竞赛项目。本届技能节将从4月持续到6月,共有智能汽车技术网上竞赛、电商直播技能竞赛、“百年初心看湾区”新媒体创意大赛、轨道交通站务员综合技能比拼、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演讲比赛、第八届班主任业务能力竞赛等囊括学院所有专业、59个项目。刘书记号召全体师生踊跃参与,继承和发扬行者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就技能成才梦。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书记介绍竞赛项目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成员、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银牌获得者、学院教师代表廖明旺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成员、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银牌获得者、学院学生代表郑敬霖分别在沙太、荔湾校区发言,他们以亲身经历激励更多交通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点击查看原图 

世赛国家集训队选手廖明旺在沙太校区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世赛国家集训队选手郑敬霖在荔湾校区发言

最后,任惠霞书记在沙太校区宣布第十六届技能节开幕,并与曾威院长共同揭幕,蔡昶文副院长、伊晓浏副院长分别在荔湾、白云校区致技能节开幕辞并揭幕。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与曾威院长在沙太校区揭幕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在荔湾校区致辞并揭幕

点击查看原图 

伊晓浏副院长在白云校区致辞并揭幕

技能比拼的号角已经吹响,交通学子学技能、练本领,期待他们在第16届技能节展示最闪亮的技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能人才。

 

供稿教务处 林虹、政工处 郭佩珊

摄影校园电视台 朱璇、严洁婷、卢婉微、冯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