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青年大学习 奋斗正当时——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知识竞赛

青年大学习 奋斗正当时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知识竞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党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推动广大同学对党团知识的进一步学习,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于4月21日晚上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开展了“共筑青春团魂,献礼建党百年”团知识竞赛。

 点击查看原图

(图1 活动现场)

本次团员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开始,由系团总支直属的8个团支部以组为单位进行了三个环节的比拼,首先是必答题,其次是抢答题,最后是修正题。题目类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会议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共青团章程、共青团性质、职务和任务共青团的权利与义务、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青年入团条件和程序等其它相关团学知识及时事政治等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图2 参赛选手)

点击查看原图 

(图3 选手作答

点击查看原图 

(图4 互动环节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丰富的党团情、党团史知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代表队的比分一路紧咬,最终,由现代物流预备技师2001班邹桂夏同学和现代物流高级3年2001班黄允希同学组成的运气队获得一等奖;由国际关务高五年2001班陆敏婷同学和会计电算化高级52001班李建森同学组成的你说什么都队获得二等奖;由现代物流高级5年港口物流方向2001班陈银凤同学和现代物流高级52001班黄震堃同学组成的四季队获得三等奖;由航空物流高级52001班曾佳琳同学和电子商务高级3年2001班张棋峰同学组成的星辰队获得优胜奖。

 点击查看原图

(图5 颁奖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广大青年团员对团知识的了解,促进了全体团员意识的培养,并对团支部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图6 集体大合照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团总支

                                      2021年4月27日

附:团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队名

班级

参赛选手

班主任

奖项

运气队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2001班

邹桂夏

雷健城

一等奖

现代物流高级3年2001班

黄允希

陈倩雯

你说什么都队

国际关务高五年2001班

陆敏婷

黄朝霞

二等奖

会计电算化高级5年2001班

李建森

陈巧如

四季队

现代物流高级5年港口物流方向2001班

陈银凤

刘奕均

三等奖

现代物流高级5年2001班

黄震堃

曾汝萍

星辰队

航空物流高级5年2001班

曾佳琳

黄慧心

优胜奖

电子商务高级3年2001班

张棋峰

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