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推动警校联动教育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为筑牢防骗防诈防线,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在校园蔓延迅猛势头,2021年5月11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国工行南湖支行工作人员、白云区公安分局防诈骗宣讲团警员,到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宣讲。学院学生处、办公室相关中层以及学生代表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活动由学生处靳文成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中国工行南湖支行客户经理冯先妙女士给师生讲解了防诈金融惩戒断卡行动有关知识,分析了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钓鱼网站等常见的诈骗手法。白云公安分局防诈宣讲团张小英警员给大家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虚假购物、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手法,归纳总结了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的“三不一要”防范诈骗应对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工行南湖支行客户经理冯先妙女士主讲

点击查看原图 

白云公安分局防诈宣讲团张小英警员主讲

两位讲师结合校园高发的四类典型电诈案件,通过知识讲解、视频播放、现场发放防诈小册子、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进行了揭示和剖析,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知识普及和讲解。宣讲活动让在场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认真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黄炳锋主任总结发言

学生处主任黄炳锋总结发言着重强调全体同学要时刻牢记:一是牢固树立防骗防诈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二是积极参与防骗防诈宣传,提升自身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三是坚决不当诈骗帮凶共犯,不参与任何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

日前,学院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讲座、班会、电子宣传栏、展板、横幅等方式向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醒师生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于未然,有效维护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

                                   供图:电视台 朱耿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