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技工院校专家组到我院开展教学检查

广州市技工院校专家组到我院开展教学检查

 

2021年5月8日,广州市技工院校专家组一行9人到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广州市技工院校教学检查。学院曾威院长、伊晓浏副院长、薛婷副院长和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督导室、交通运输产业系、公共基础系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迎检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此次教学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听课、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环节,对思政课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管理、2021届顶岗实习组织实施、学校督导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伊晓浏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了汇报。伊副院长在汇报中表示,2020-2021学年,我院贯彻落实市文件精神,在思政课建设、劳动教育落实、党史教育以及顶岗实习、学校督导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在思政课建设方面,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管理,稳步强力有效推进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的进程;在落实劳动教育方面,以培养劳动精神和形成良好劳动习惯为目标,结合一体化课程开展劳动教育,在技能学习和劳动实践中磨炼学生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意志品质,充分发挥好学院工学一体、院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另外,学院还借助落实“广东技工·扬帆2021”等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加强部署落实党史教学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在优化顶岗实习管理,保障学生充分就业、依托管理体系平台,充分发挥职能督导等方面,也取得预期的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查阅资料并反馈意见)

专家听课小组还分别抽查现场聆听了《德育》《历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经济与政治常识》等4门思政课程;同时专家资料检查小组仔细查阅了思政课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2021届顶岗实习组织实施、学校督导工作等资料。

专家组在此次教学检查的现场反馈中,首先对我院的迎检工作组织到位、资料完备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充分肯定,并指出其中很多做法值得直接借鉴。尤其对我院思政课开展的线上线下教学,教学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训练学生表达能力表达了高度赞赏。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对学院各相应工作提出了多个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学院曾威院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严格执行上级政策文件的规定,并将本次教学检查中反馈的情况、建议有效地传达,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相关建议建议进行切实有效地整改,从教育教学的根本上进行总结、思考、改进和提高,确保学院教学质量持续不断稳步提升。

(供稿:教务处 黄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