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学党史 学英模 做新时代奋斗者—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党史 学英模 做新时代奋斗者

—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5月21日中午,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在沙太校区4B#30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现场)

会议议程一: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学党史 学英模 做新时代奋斗者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全体与会同志,在纪检委员易志刚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王进喜英模事迹》,开展以学党史学英模 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专题的党史教育学习。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第一,1960年,王进喜率领1205钻井队艰苦创业,打出了大庆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第二,1960年3月,王进喜率队从玉门到大庆,组织职工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运和安装钻机,用“盆端桶提”的办法运水保开钻,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

“铁人王进喜”身上学习到:我们既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更要树立信心,增强进取意识,善于在困难挑战面前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铁人王进喜事迹”)

会议议程二: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政治学习

组织委员蔡戴忆同志主持政治学习: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党员政治学习现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继续助力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大楼村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全力支持南疆技能人才发展工作。《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调了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汽车产业系全体党员,将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走向更好未来。

   

 

摄影:李瑜斯

供稿:李瑜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