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实习学生安全

一“臂”之约护你平安

——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实习学生安全

 

近日,连续出现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给疫情防控带来了空前挑战!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实习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任,恪尽职守,勇担使命,用爱筑起坚强堡垒,守护实习学子平安!

点击查看原图 

(全面精准摸查全体实习生行动轨迹,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免疫屏障最安全、最高效的方式。校外实习生由于实习地点分散、实习任务繁重,疫苗接种存在一定困难。如何提高我院实习生疫苗接种率,切实保护学生的安全,成为学院全体实习指导老师最牵挂的事情。为此,他们始终忙碌在工作一线,一方面,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落实为实习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另一方面,紧密联系学生、家长,加大宣传,做好思想动员,有力有序推进实习生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积极动员实习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保障实习生安全、快速接种新冠疫苗,学院积极整合资源,紧密与学院所在街道沟通协商。529日晚上9点,学院通过与属地反复沟通,终于为实习生争取到了一批疫苗。随后,全体实习指导教师闻讯而动,即刻通知,连夜制定接种工作方案。次日,需接种疫苗实习生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实习指导老师积极动员实习生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在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学院安排在校园周边居住的实习生在校门口就近核酸检测,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交通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统一组织实习生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点击查看原图

(组织学院周边居住实习生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特殊时刻,学院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会继续用爱和坚守,用耐心与责任,认真守护每一位实习生,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彰显学院的使命担当。

(供稿:招生就业处  伍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