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线上线下热情不减——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线上线下热情不减

——记汽车产业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69日,学院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

第一议程:专题党课学习——“铭记历史  创造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1  任惠霞书记讲党课

由任惠霞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铭记历史创造未来”专题党课,共同回顾了建党前的一段历史: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起,中国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开口岸,致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即使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国依然艰难地生存着,外交失败,德国将主权转让给日本,使得五四运动爆发,正是这次运动加快催促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建党后,经历了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南昌起义、湘江之战甚至是长征之后,党内留下了一批革命的火种,正是他们坚定的信念,带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正是这样的党带领了广大人民群众一穷二白建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广州此次疫情,许多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参与各种志愿服务,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这种无私奉献。

一场生动的党课结束后,任惠霞书记也对汽车系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指示,指导系部要与时俱进谋发展,转型改革势必行。通过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创造出属于我们汽车系无限可能的未来。

第二议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政治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2  易志刚支委宣读通知

由支部纪委易志刚同志宣读中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工作》通知,传达了上级指示和精神,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保护生态,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强调弘扬中华文明,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南阳市淅川县考察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等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尊重自然,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取向。

第三议程:推选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参与下,采用线上问卷星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产生支部推荐候选人,并按流程报送上级。

点击查看原图

3   组织推选并记录

本次会议时间处在疫情期间,采用了线上会议的形式,有效的保障了疫情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真正做到了战""、工作、学党史三不误,线上线下热情不减;同时,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上下一心,共同战“役”。

 

供稿人:王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