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

         ——教学党支部投身战“疫”第一线

 

5月疫情发生以来,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纷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15名党员、3名教师共服务16个社区、30人次,服务时长共154小时,人均服务时长9小时。充分发挥党员能吃苦、能战斗的顽强作风,把投身战“疫”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与担当的生动实践。

点击查看原图 

                  (突击队员伊晓浏、吴显强、余景鸿及李阿敏同志现场志愿服务)

有迅速集结的党员突击队:伊晓浏同志身为学院领导,在处理完繁忙的工作后,放下个人家庭事务,下班后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4次之多,远远超过至少1次的要求;吴显强同志积极联系大源村委,现场组织83名党员分组,迅速驰援614日大源村5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其他突击队成员克服个人困难,积极投身社区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黄嘉平、高娟、林佩纯及李鹤然同志现场志愿服务)

有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老党员黄嘉平同志数支部年纪最大的一位同志,仍保持着昂扬的斗志精神,身体力行投身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加白云区景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耐心为现场群众提供指引与解答;青年党员林佩纯,她以一位哺乳期妈妈的特殊身份,上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社区居民逐户进行登记摸排,又不辞劳苦参加西村街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因为在她心中,“我是一名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黄丽华、赖松茂等同志现场志愿服务)

有主动请缨的普通老师:他们是雷志滨、林虹及单丽娜,他们不是党员,但依然像党员一样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赤诚之心,他们成为队伍中一群最可爱的青年志愿者。

点击查看原图 

             (雷志滨、林虹及单丽娜老师现场志愿服务)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学党支部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

                                                                                  供稿:教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