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学史明理,鉴往知今

学史明理,鉴往知今

              ----记教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625日教学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阿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向支部党员们传达《致局系统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慰问信》等文件精神,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学习,并深受鼓舞,有决心、有毅力,守护校园,战胜疫情。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吴显强同志主持会议)

接着,学院副院长伊晓浏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建党百年初心不变,技工教育使命担当》。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副院长伊晓浏同志主讲党课)

伊副院长先阐释了技工教育实践过程中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关于教育的思想,接下来,带领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

伊副院长从技工教育发展的四个阶段:生于忧患、致力图强(1868-1949年),服务建设、蓬勃发展(19501977年),改革开放、谱写新篇(19782011)年;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2012年至今),为我们讲述、分析技工教育是如何在忧患之中应运而生,而又如何熔融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创新历程之中,一步步发展到今天。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伊副院长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筑牢基础,学史明理,鉴往知今,为培养新时代技能人才,推进技工教育发展,不变初心,担当使命!

 

教学党支部

李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