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防微杜渐 未雨绸缪

——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院稳定,根据《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七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结合上级部门相关工作指引,学院于2021715日下午,在沙太校区3号楼713室进行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工作组成员、各产业系学管副主任、校医,以及物业公司、食堂、司机代表,安保主管、宿舍主管参与推演。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会场)

推演工作由办公室主任曾志海同志主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七版)》,进一步明确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

桌面推演阶段,以“某天晨检班主任对班上同学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其中一个同学体温38.5℃”为背景进行问答,如校医室收到学生发热报告时,应该怎么做?学生从医院回来该怎么做?如何稳定家长和师生的情绪?可采取什么措施?

点击查看原图 

(学管线副主任、教务处主任、司机、校医就相关问题作答)

根据应急预案,各工作组认真思考在处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校医复核、询问症状、流行病学史并做好记录,以及做好送医、消毒、陪同就诊,转移课室等工作,分别作出解答。

点击查看原图 

(物资保障组介绍学校常态化物资储备情况、回答消毒杀菌等问题)

疫情期间,学院已应急采购口罩、预防性消毒物品、热成像摄像机、测温安检门、额温枪等大批各类防护用品等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有的放矢。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在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推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曾威院长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推演工作,并指出,各工作组要认真回顾总结,仔细思考,查漏补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下一步,全体师生应该紧跟学院步伐,掌握政府出台的新要求、新办法、新标准及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逐步达成全体应接尽接,共同建筑“群体免疫”,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供稿:办公室 朱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