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广东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中收获佳绩

两届蝉联   成绩斐然

——我院在第四届广东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中收获佳绩

 

730日,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最新发布的第四届全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决赛结果中,学院有14个团队参加决赛,夺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3个参赛团队获得“最具人气奖”,成为在参赛的广东省技工院校中连续两届一等奖获奖数最多的学校,此外学院荣获“最佳优秀组织奖”。

 点击查看原图

(初赛动员,吹响号角)

 点击查看原图

(决赛动员,迎接挑战)

准备充分,说课出色

本届比赛主办方共收到符合参赛资格的作品594项,2615个独立微课,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评选,有297个作品进入决赛。因疫情原因,决赛时间由6月推迟到712日至13日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49个、二等奖103个、三等奖145个,最具人气获奖作品16个,学校优秀组织奖22个。我院14个团队在精心准备的各说课场地沉着应战、各展身手,团队负责人台上说课逻辑清晰,团队成员台下提供技术保障。各团队以真实工作任务或活动为载体,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说课课件,在教学实施中紧扣教学目标,着力突破教学重、难点,评价与目标一一对应,有效的教学输出赢得了评委的 “高分”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一等奖团队)

 

快乐参赛,团队作战

优异成绩来自团队合作、追求极致。从比赛启动到决赛,历时7个月,学院收到赛事通知后讯速动员,组队参赛,共有36个团队108人参加初赛,占教师总数三分之一。经过校内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4个团队共42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八大类赛事。整个备赛工作有序推进、过程紧凑,学院教务处从竞赛动员、选手培训、训练指导、赛务保障等方面做到提前部署、细致高效,学院还安排教练开展“三对一”、多频次,重实践、全过程指导;各系积极配合,全力参与到各阶段模拟评审演练中;各团队成员牺牲春节休假时间,克服繁重的业务工作和教学任务,利用休息时间细致打磨、反复推演,精益求精、超越自我。

 点击查看原图

(二、三等奖团队)

学院将全力做好本届微课比赛经验的推广,充分发挥所有获奖作品的应用和推广,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吴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