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新生入学教育周劳模宣讲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成就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点击查看原图

(吴主任主持)

为了让新生感受榜样力量、体悟匠心,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弘扬。92日,交通运输产业系在荔湾校区1号楼302室开展了入学教育周劳模宣讲课堂。此次宣讲由吴显强主任主持,特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畅主讲,张小利副主任、余永东副主任列席,各新生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

点击查看原图 

(魏经理主讲)

魏畅,现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网络信息公司网络通信部副部长、项目经理。他以“讲个故事”的方式展开,做了精彩的演讲。“老一辈人可以讲抗战,讲革命。我们这代人也有自己的故事。把中国的技术、管理、智慧、精神推向世界,这是我们这代人要讲好的故事。”魏经理说:“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能有幸参与‘一带一路’这样宏大的事业,是我个人的幸运,也是中国梦的个人实现。”魏经理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劳动经历,讲述何谓劳动,劳动的意义和劳动的力量。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掌声雷动。魏经理的宣讲为同学们树立了深刻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形象,同时也引发大家思考:作为新一代的国家接班人,要如何引领时代新风尚、汇聚社会正能量?同学们都在现场积极发言参与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参与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各分会场观看宣讲直播)

最后,魏经理对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新生们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用技能成就梦想,立足自身岗位,锐意进取、不负韶华。

 

供稿:交通运输产业系  余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