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艾予爱 守护青春——学院组织开展网上青少年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

预艾予爱 守护青春

——学院组织开展网上青少年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

    今年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对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要求,202199日下午和2021915日上午,我院联合广州市疾病防控中心组织开展网上“新冠肺炎疫情下青少年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艾滋病相关知识调查问卷”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网络问卷二维码)

      此次问卷调查,是广州市健康教育研究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知识、艾滋病基本知识、防治知识以及对同性恋的态度等方面问题设计问卷题目,进行网上采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我院学生主要是通过网络、书刊等途径了解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相关知识,对于新冠肺炎、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的知晓情况较好,但在获取途径和预防疾病常识方面还需全面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手机网上调查问卷答题现场)

  此次问卷调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艾滋病防治、性健康等方面的健康教育,促进在校学生掌握全面系统性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获得抵御疫情和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减少高危行为的发生,有助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和艾滋病在我院师生中传播和流行。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