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点亮专业梦想 照亮专业道路——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21级新生教育周

点亮专业梦想 照亮专业道路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2021级新生教育周

  

    为使我系新生快速地适应学院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202196-10我系各专业积极开展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了以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大国工匠劳模宣讲、专业介绍、劳动实践、安全防范主题班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坚持“线上教育+线下教育”、“课堂讲授+实践体悟”、“单向传递+双向反馈”三个结合,确保新生专业教育取得实效。

点击查看原图

(图1:曾威校长主持开学典礼、任惠霞党委书记做开学第一课宣讲)

一是注重“线上教育+线下教育”相结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之下,学院采取“学习通平台”组织新生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新生开学典礼、“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心理健康讲座等大型活动中通过设置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形式,充分利用多媒体优势助力新生入学教育全覆盖、重实效。

点击查看原图

(图2:物流专业群专业教育现场)

   二是注重“课堂讲授+实践体悟”相结合,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通过专业教育、专业技能体验、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充分发挥系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的作用,引导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增强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新生建立学习和奋斗目标。

点击查看原图

(图3: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现场)

    三是注重“单向传递+双向反馈”相结合,突出入学教育实效。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注重强化双向互动交流,使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实现了有效互动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图4:会计专业教育现场)

在新生开启人生新阶段之际,学院用新媒体技术、以爱党爱国爱校爱学习内容迎接新的新传人,必定激发新生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