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学生在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喜讯:学院学生在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供应链管理师广东省选拔赛暨2021年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10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生团队在比赛中喜获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何晓华等6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为备战本次比赛,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于20219月通过海选选拔出12名优秀的物流专业、会计专业学生成立3支参赛队伍,并挑选出6名专业扎实、经验丰富的专业骨干教师担任教练。6名指导教师根据竞赛方案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带领参赛学生开始紧张有序的赛前集训。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训练,101日,学院3支参赛队伍在初赛中与来自全省186支高职院校的团队同台竞技,从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全部挺进总决赛36强。

1010日,决赛在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举办,学院参赛的学生在总计7小时的赛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及认真严谨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三支参赛团队)

此次竞赛,锻炼了物流专业、会计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营造了崇尚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同时,通过备战技能竞赛,有利于推动专业系整合物流教育领域的经验及技术,促进物流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推进专业建设,助力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育人成效,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也展示了学院师生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2021年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一览表

 

序号

班级

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2021

王小康

何晓华

桂钦

二等奖

2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1901

关梓毅

3

航空物流高级51902

覃思俊

4

现代物流高级51902

卓晓婷

5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2001

温麒民

姜彦华

李枸蓉

二等奖

6

航空物流高级51801

肖希

7

现代物流高级51801

叶高杨

8

会计高级51901

何丽婷

9

现代物流高级5(港口物流方向)2001

张佳立

陈倩雯

叶冠芝

三等奖

10

现代物流高级32001

郭峰

11

现代物流预备技师2001

吴德舒

12

现代物流高级32001

靳艳杰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