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提能 以练促战 磨剑砺锋 筑牢基石——学院组织开展应急单元成员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

以训提能 以练促战 磨剑砺锋 筑牢基石

——学院组织开展应急单元成员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11012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最小应急单元集中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学生处副主任杨宇峰、梁家荣,安保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建设,提升最小应急单元成员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重大风险隐患规范在前、化解在小、处置在早。

点击查看原图

(训前集合)

梁家荣副主任作训前动员,希望参加演练人员充分认识到建立最小应急单元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将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梁家荣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培训中,安保部余祖让队长从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等内容入手,详细讲解了爆恐事件处理的理论知识和要点,现场演示了钢叉、警棍、盾牌等常用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开展了多人配合训练、多人制服训练等针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演练。随后,全体安保人员轮组进行了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安保部余祖让队长作培训示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多人轮组演练)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副主任杨宇峰强调:各参训人员要提高对最小应急单元的认识,明晰其重要性和具体操作要领,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出现,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强实战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要落实日常上岗纪律,定期检查,更换装备,确保装备正常使用;要树立危机意识,随时做好调度测试和应急事件前期处置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杨宇峰副主任作培训总结)

学院最小应急单元是学院安全工作的突击队,在日常安全防护工作中,单元成员紧紧围绕“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工作目标以及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的工作原则,做好门前值守和校园巡控工作,坚持定期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为打造平安校园织密“防护网”。

此次最小应急单元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学院安保人员的安全保卫意识,有效提升了校园最小应急单元的应急处突能力,为学院师生构建和谐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筑牢屏障。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