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前往广州市科教城新校区开展迁建工程项目实地调研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前往广州市科教城

新校区开展迁建工程项目实地调研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科教城新校区建设项目快速推进进展喜人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副院长薛婷,部分中层干部一行40余人前往广州市科教城新校区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广州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陈文君部长,珠江监理陈凌辉副指挥长,广州二建龙自威经理、中建四局欧阳宁鹏经理等建设单位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调研)

 

在新校区建设现场,建设单位采用无人机实时连线航拍的形式进行汇报,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的建设场面,并介绍了项目建设的进展和常规管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的计划。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各建设项目正在持续推进,教学区、生活区已经全面动工,教学区B3栋已率先完成结构封顶。为确保工程安全快速推进,建设单位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建设日程表,监理单位严格跟踪基建过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督查施工过程,确保所有原材料可溯源,建设过程公开透明,监理工作高效到位,大大保障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听取参建单位、监理单位介绍工作情况)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的有力推动下,在各方建设主体相关企业单位以及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等协作单位的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下,昔日图纸上的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与会人员还就项目工程下一步的开展进行了沟通和探讨。曾威院长针对学院工程推进、景观园林设计、围墙增建等事项提出了建议。任惠霞书记对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科教城新校区建设项目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将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对接,贯穿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智慧校园建设,把新校区建成独具交通特色的示范性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科教城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科教城一期中部核心地带,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 288069.28㎡、总建筑面积242040㎡,入驻学生规模12000人。新校区整体基于打造具有岭南风格、低碳智慧、山水园林示范性校园的理念,突出文化特色及内涵,旨在通过校园项目建设彰显学院“人文与技能并重,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并举”的人才培养特色。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格局下,为把学院建设成与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新校区规划效果图)

 

通过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了新校区的建设进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为加快构建现代技工教育体系、探索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助力,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技能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职业教育美好华章,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