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担集训营“车身修复”和“汽车喷漆”两个项目

穗黔山海情深,技能帮扶同行

“穗黔山海心连” 系列帮扶活动

——职业技能竞赛集训营开营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承担集训营“车身修复”和“汽车喷漆”两个项目

 

1011日,在穗黔两地人社部门的牵头下,由广州市属6所技师学院共同承担的为期三周的“穗黔山海心连”系列帮扶活动——职业技能竞赛集训营拉开帷幕。来自贵州毕节市、黔南州、安顺市的30名职业技能竞赛青年选手、教练齐聚广州,加入技能帮扶集训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承担集训营中“车身修复”和“汽车喷漆”两个项目的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产业系陆海斌副主任到广州南站迎接学员和教练)

穗黔山海心连系列帮扶活动——职业技能竞赛集训是广州市人社系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重点帮扶工作,巩固穗黔两地情谊的重要举措,是利用广东技工工程平台,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优势、扩大帮扶覆盖面和增强帮扶力度,从而弘扬工匠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创新实践。集训营聚焦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全力为参赛选手特训。

开班仪式上,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调,各承办集训工作的技师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集训营圆满完成。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领导表示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同时勉励集训选手,加强训练,争取摘金夺银。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班仪式)

近年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不断总结备赛经验,完善实训设备,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竞赛团队。学院精心组建集训教练团队,挑选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教练;为选手进行评估,根据选手实际和竞赛技术文件,为学员量身定制集训方案。针对选手评估情况,固强扶弱,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训练,并让集训选手和学院集训队选手进行技能切磋,互相学习。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集训服务,确保集训取得良好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集训队教练林裕兴老师指导学员进行车身修理训练)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集训队教练陈进辉老师指导学员进行汽车喷漆训练)

 

(供稿:冼宇坚、李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