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立足大湾区发展 拓宽校企合作维度

立足大湾区发展  拓宽校企合作维度

   

 --记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校企交流暨学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17日,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教师赴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交流暨学生座谈会。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詹永瑞、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部长陈旭、实习指导老师龙芳、严福全,机电装备产业系学工部部长陈巧如一行5人赴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交流暨学生座谈会。活动旨在立足大湾区,为大湾区建设输送人才,深度服务大湾区发展,拓宽校企合作维度,推进校企合作深度。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生三方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生三方交流)

 

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校企生三方举行了座谈会。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宾旺、人事总监张家明、人事经理陈科瑾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兴禾自动化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今年是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与深圳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合作,此次共有18名实习生到兴禾自动化实习,分别被分配到调试、机电、装配等对口的优质实习岗位。座谈会期间,校企双方听取了此批实习生的汇报。同学们表示经过四个月的实习,通过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技能、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拓宽了眼界,收获非常大,对实习企业和实习岗位都非常满意。随后校企双方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新专业开发和课程设置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企业对我校实习生的反馈。企业表示我院实习生们踏实肯干、学习态度积极,能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詹永瑞副主任就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订单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的阐述。随后双方就下一步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技能人才培养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兴禾自动化调试车间、组装车间、机电接线车间,并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模式以及企业对技能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为学院教学改革及新专业建设夯实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参观

我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与深圳兴禾自动化将进一步推进冠名班的进程,并在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加大合作力度。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龙芳

2021-11-20

★【企业小档案】 深圳市兴禾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公司座落于深圳市沙井镇马鞍山第二工业区。公司专业致力于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主要的产品有自动化包装机、点胶机焊锡机镭雕机等。2021年9月22日,深圳市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深圳市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60亿股,公司预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41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