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共绘蓝图——学院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拓展培训全面展开

同心筑梦  共绘蓝图

——我院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拓展培训全面展开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将为琶洲比赛场馆、海心沙开闭幕式以及其他重点服务设施场所提供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开闭幕式礼仪、导牌、观众区域、场馆运行、赛事服务等。为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好、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我院志愿者拓展培训于近日全面展开。

 

点击查看原图

(合照)

 

1123日,我院在沙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和风雨操场开展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团队拓展培训。团队拓展培训由校外相关领域专业团队教练负责,主要内容为团队破冰、沙场点兵、心肺复苏、纳斯卡巨画等。本次拓展培训以“问题解决”为导向,聚焦志愿者团队协作、突发应急等问题,通过团队协作竞技、体验式学习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志愿者理解“怎么做”及背后的“为什么”,既给方法,又给理念,满足志愿者不同的需求和关注点。活动中,各队志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积极出谋划策,相互合作,齐心协力,主动参与,以勇敢自信合作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了各个项目。拓展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在拓展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习进步和做好志愿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拓展培训)

 

1124日上午,学院心理老师张莉给我院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开展了《幸福的秘诀——志愿者阳光心态》培训,培训在“雨点变奏曲”的热烈气氛中开始,张莉老师带领各志愿者小组先认识了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绪,然后围绕“我为何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我希望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学到什么?你会预想这次活动会遇到哪些困难呢?你会想到什么解决问题的办法?”问题进行讨论。在激烈讨论后,各小组汇报展示讨论结果。通过头脑风暴,志愿者们对本次志愿活动的目标及具体的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更好地开展志愿者活动打下了基础。张莉老师还根据现场志愿者们提出的突发情况进行情景模拟,引导同学们合理解决。随后,张莉老师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到“艾利斯情绪ABC认知疗法”与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幸福、我们为什么会感到幸福、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加深志愿者们对情绪管理的认识,学会以积极的角度看问题和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让志愿者们学会觉察、管理、调节自己的情绪,有效地解决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情绪问题。最后张莉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运用正念冥想、深呼吸等心理学技术进行心理健康训练。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培训,培养了志愿者们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掌握幸福的秘诀,提升幸福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健康培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本次培训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活力,熔炼了团队,增进了我院志愿者志愿服务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全面提升了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争做时代青年,相信交通行者们将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赛事服务各项志愿工作。

 

 

 

(撰稿:钟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