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喜获佳绩

喜讯 | 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项目广东省选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广东省选拔赛于1119-20日在广东省英德市顺利举行,来自全省60多所院校共93名教师选手,125名学生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经过长达6小时的激烈角逐,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的陈园老师荣获大赛职工组二等奖,曾汝萍老师荣获大赛职工组三等奖,电子商务高级五年1903班学生郑晨曦荣获大赛学生组一等奖,电子商务高级五年1801班学生朱耿煌获大赛学生组二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根据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实际,将理论考核融入技能操作,以网店直播、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服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及网络推广六项典型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的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直播营销能力、视觉设计能力、网络营销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站内推广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职工组和学生组均为个人赛,竞争更加激烈,难度系数也有所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为备战本次比赛,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朱智美主任带领电子商务组教师李凤、严文煜、葛琳燕、陈静纯组建了教练团队,对教师和学生选手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选拔和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参赛师生们在赛场上迎难而上,沉着应对,战出了成绩,战出了自我,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实现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参赛新突破。

此次竞赛展现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深厚的技术底蕴及对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系统掌握与实际运用能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将激励更多师生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