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局系统“人社巾帼讲坛”之“关注女性健康 提高生活质量”专题讲座

关爱女性 撑起健康的“保护伞”——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承办局系统“人社巾帼讲坛”之“关注女性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切实关心关爱局系统女职工的身心健康,20211126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妇委会主办,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工会、妇委会承办的“人社巾帼讲坛”之“关注女性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专题讲座在学院荔湾校区2号楼302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及局属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主持)

 

此次讲座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教授黄丽萍主讲。黄丽萍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普及女性健康知识,详细的介绍了宫颈癌、乳腺癌的症状和形成因素,更年期的注意事项,以及作为女性该如何做好疾病预防和保健等。黄教授指出,一切疾病都是防大于治,要掌握有效的自检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自我观察,时刻了解、时刻监控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尽早发现端倪,及时进行针对性的筛查和治疗。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讲座最后,任惠霞书记对黄莉萍教授的精彩讲授再次致以感谢。她表示,本次讲座为局系统的女职工们答疑解惑,科普了很多实用的女性保健知识。她呼吁局系统的女职工们,在工作上、生活中,要更多地关心自己,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大家都有更健康,更幸福的人生。

本次讲座进一步科普了女性“两癌”健康知识,同时也为局系统女职工们解答了“两癌”及女性更年期的疑惑,充分调动了女职工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更关爱自己、关爱健康,远离“两癌”,撑起女性健康的“保护伞”。

 

 

(撰稿:政工处 郭佩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