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获佳绩

春华秋实  不负耕耘——学院参加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1年11月24日-26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广东选拔赛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顺利举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派出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车站值班员”和“站务安全员”两个项目的角逐,经过3天的顽强拼搏,最终两支代表队在两个比赛项目中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开幕式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师生合影

 

此次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办,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指定单位承办,捷安高科协办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职业技能类重要赛项。大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实操考核包括行车值班员及站务员两个比赛项目,技能考核内容对应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和轨道交通站务员的核心岗位技能,充分体现产教融合。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建教练团队,选拔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优秀学生参赛,组织竞赛队积极备赛。李玉贞、喻晨两位老师在满课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对竞赛队员进行指导。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两位老师和参赛队员克服困难,坚守在城轨实训基地,争分夺秒地刻苦训练,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训练,最终获得此次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竞赛学生在训练

此次竞赛有力提升了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技能提升、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将激励更多师生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对培养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高技能人才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未来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愿景,起到了技术引领的作用,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更多优秀的先进技术技能人才,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赢得科技发展的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交通运输产业系 李玉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