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信息化赋能课堂教学能力培训

信息化赋能课堂教学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师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课堂,推动信息化教育在教学中的实施与运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2215日交通运输产业系在荔湾校区4-603举办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全系专兼职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运输产业系副主任张小利作培训动员)

培训的第一部分特邀超星集团陈雪佳、程晓讲师讲解了如何利用超星平台建设课程,并分享了泛雅平台成功教学案例。同时,介绍了如何利用“学习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精品课程的建设。培训中,教师们结合自己教学实际,就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

点击查看原图 

(网络课程及精品课程建设培训)

培训的第二部分由交通运输产业系陈艺诗老师进行信息化示范课展示。她所展示的课程《汽车销售网络平台的认识》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以完成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真正落实了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点击查看原图 

(信息化教学课堂的实施)

本次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训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不断地更新教学观念、改变教学行为,将本次培训会所学的理念、内容和方法贯穿于教学实践中,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供稿:交通运输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