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高校调研考察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高校调研考察

 

 为推进轨道通信信号专业建设,2022318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南瑞亭,实习指导老师龙芳、严福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骨干教师张国立老师、刁幸华老师、宋伟婷老师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318日上午,郭军平主任一行受到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郑乐藩院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该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郑乐藩院长介绍了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及未来就业方向,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实训室。郭军平主任表示看好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院校间的交流,从现有的专业基础上发掘开设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新思路,同时希望日后双方能够持续交流,促进轨道通信信号专业建设。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研讨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合影

 

 318日下午,南瑞亭主任一行受到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齐群院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齐群院长就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发展现、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南瑞亭主任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在交流过程中表示希望能够学习借鉴轨道交通学院的宝贵经验,助力推进我校轨道通信信号专业建设。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研讨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合影

 

本次考察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轨道通信信号专业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拓宽了轨道通信信号专业开发思路。经过沟通交流,对轨道通信信号专业建设、资源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轨道通信信号专业的开发提供了更多宝贵的可借鉴经验。

            机电装备产业系

供稿人:刁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