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展开幕式

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展开幕式

 

2022年5月6日下午,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展开幕式在学院沙太校区人文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政工处主任,各产业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学院团委、政工处、校园文化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同志致开幕辞,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们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引领下,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弘扬革命传统,当好红色传人。他强调,青年学子要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绽放光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致开幕辞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宣布开幕并进行党史教育授课。任惠霞书记以“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为主题,围绕“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红色文化与广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个方面分享了共青团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的光辉发展史,号召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任惠霞宣布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任惠霞进行党史教育授课

 

随后,任惠霞书记带领同学们到人文广场、党史长廊、“行者之家”等场地进行了红色文化现场“沉浸式”授课,通过实地讲解、图片实物观摩、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团员们带来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团史教育课,让红色教育既能“活”起来,又能“沉”下去,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任惠霞进行红色文化“沉浸式”授课

 

“相比抽象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这堂沉浸式教育课震撼人心,让我深受洗礼。”在参观学习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俊林听得仔细、看得认真,直言这种“沉浸式课堂”让人印象深刻,红色知识更能入眼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展开幕式由团委书记何腾飞主持,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

 

点击查看原图

主持人:团委书记何腾飞

 

在激励人心的团歌中,开幕式圆满礼成。据悉,此次活动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历来重视红色文化教育,此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红色教育、红色实践、红色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让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构建具有交通特色的一体化德育体系,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撰稿团委 何腾飞、廖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