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促建 凝聚前行的力量——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期培训顺利举办

以培促建 凝聚前行的力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期培训顺利举办

 

 

2022年5月6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办了2022年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期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旨在促进班主任思政育人能力不断提升,提高班主任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全体在校班级班主任,各产业系学生管理老师共21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学院特邀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正高级讲师王永军老师授课。王永军老师以“班主任竞赛”为导向,通过丰富的理论讲述与实践经验分享,阐述了班主任基本功、班主任主要工作,以及班级建设方案,主题班会设计等工作要求和技巧,帮助老师们更新理念、拓宽视野、启迪思路、改善工作方法,解决班主任工作的现实困境与存在问题,提升班主任业务工作能力。本次培训内容生动丰富实用,效果显著,虽然是线上授课,但是老师们听课积极性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正高级讲师王永军老师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们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班主任业务能力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班主任参加2022年广东省技工院校第一届班主任能力竞赛的首期培训,是学院持续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班主任培训提升的一次重要实践。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始终秉承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探索形成了“教、训、练、赛”的有机结合,为班主任队伍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多名班主任在各级各类班主任业务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撰稿学生处 钟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