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青春百年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委组织两校区团干、青年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团委书记何腾飞同志、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各班团支书代表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理论小组党员教师线上收看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团的百年光辉历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主会场观看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各分会场观看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线上收看大会

 

100年,岁月峥嵘,100年,征程灿烂!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00年来,在党的深切关怀下,共青团组织茁壮成长,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唱响一曲曲奋勇争先、不懈奋斗的青春之歌。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所有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重温入团誓词

 

庆祝大会结束后,团员青年们难掩激动的心情,他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每一位团员青年心中。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提醒每一位团员青年要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重温入团誓词

 

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在集中收看大会后对青年师生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任惠霞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共青团100年来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她因此向青年团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赓续红色血脉,担负起“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珍惜青春年华,在勤学善思中追求卓越;

担当创新使命,做守正创新的交通人。

任惠霞书记要求各团总支、团支部将学习讨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近期的重要活动,充分利用团课、支部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青年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学习讨论,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在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青春寄语

 

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集中观看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团员青年们的思想和灵魂,全体团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耀与责任,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树立团员先锋榜样,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会后,团委副书记廖媛媛老师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知识技能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逸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在追梦与圆梦的征程中,涵养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撰稿:团委 袁素婷 何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