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学院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

——学院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5月10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沙太校区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登,副院长伊晓浏,学生处、总务处、办公室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伊始,曾威院长根据上级防汛文件以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当前汛期形势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特别是在极端气候下,更要在人员的安排、物资的储备调配、部门之间的协调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校园安全度过汛期。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前准备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演练前动员

 

本次演练,设定的情景是“遇到强降雨天气,连续降雨1个小时,安保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学校沙太校区3号楼地下库由于地势较低,校道的雨水正迅速地往车库门口灌入,如果不加以阻截,水位会慢慢上升,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情景下,按应急预案的要求,演练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上报、通知移车、抢险救灾人员到场设立临时防水墙、添加沙包堵截,采取引流排水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能服从指挥、分工协作,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圆满了完成本次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发现汛情并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转移车辆

 

 点击查看原图

 组织人员抢险

 

 点击查看原图

沙包堵截

 

 点击查看原图

引流排水

 

点击查看原图

加装防堵水墙

 

校园安全重于山,数措并举保平安。本次演练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对防汛专项工作的充分准备,提升了师生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学院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的有效性,完善了学院防汛预案,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