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评价 助力人才培养企业发展

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评价 助力人才培养企业发展

 

2022年以来,广州疫情反复,又逢暴雨,给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作为广东省优秀培训机构、广东省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示范鉴定所、广州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中心,积极履行社会培训职责,克服疫情和暴雨带来的不便,坚持工作“双统筹”原则,严格遵循属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考证培训、从业资格考试和学生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推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举办广州市公交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是广州市公交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中心,致力服务社会,助推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5日,学院技能培训鉴定处在荔湾校区举办广州市公交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顺利完成三批共103人次广州市公交车驾驶员上岗证考试,助力广州市公交企业发展,满足公交车驾驶员用工评定需求。

 

 

点击查看原图

入校测温核验

 

 点击查看原图

 理论知识考试

 

 点击查看原图

急救实操考试

 

 

开展线下考证培训

 

学院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好各项线下考证培训工作。5月14日至15日,组织开展危险品押运员、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低压电工上岗证培训等考证培训辅导,参加培训的学员达到188人。

 

 点击查看原图

危险押运员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低压电工上岗证培训,学员练习登杆作业

 

本次参加危险品押运员、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培训的学员均为企业急需考证待上岗人员,参加低压电工上岗证培训的学生也即将面临实习就业。为充分满足学员的培训需求,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考前强化培训,细致完成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为了给学员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学院和合作单位还共同组织了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的校外场所培训,全程做好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培训,得到了学员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培训

 

 

启动汽车维修工(中级、高级)、营销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为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学生技能等级认定,完成在校生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学院继续坚持“能考则考、应考尽考”原则,2022年5月14日,学院在坚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工作“双统筹”原则,顺利完成了沙太、荔湾两校区五月份的首批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本次完成认定考试的职业(工种)主要为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检测工),其中高级103人、中级80人,营销员高级25人,合计208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汽修认定考试(沙太)

 

 点击查看原图

营销员等级认定考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检验工)认定考试现场

 

为确保参加培训、考试、认定的企业员工及学院师生零感染,学院实施培训开班及考试认定全过程疫情防控管理,对参加人员的个人健康信息,行程码进行跟踪登记管理并报备,严抓培训场所全方位消毒等防疫工作,如期完成所有培训、考证及认定工作。

 

 

供稿技能培训鉴定处 谢文伟、江振禹,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