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展考察交流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展考察交流

 

2022年6月7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曾威、副院长伊晓浏、办公室主任黄炳锋、教务处主任郑燕玲、信息技术产业系副主任余毅能、专业带头人何嘉荣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交流现场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顺应工业互联网发展而设立的重要机构,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标识解析体系和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旨在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世界知名重要智库、技术创新重要源泉、政府监管重要支撑、企业赋能重要动力、拔尖人才重要基地、国际合作重要平台。

曾威院长一行受到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王宝友总工程师介绍了研究院的概况及人才培养方向。曾威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发展目标,何嘉荣老师介绍了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培养方式和学生就业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合作,创新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交流现场

 

本次考察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物联网应用技术行业动态、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情况,拓宽了校企协合作思路,深化了校企协产教融合发展,为推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经过沟通,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物联网应用技术高素质技能人才达成了共识。

 

 

撰稿信息技术产业系 余毅能、何钊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