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曾威院长带队赴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飞机维修专业建设调研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曾威院长带队赴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飞机维修专业建设调研

 

2022年6月16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曾威、副院长伊晓浏,办公室主任黄炳锋、招生就业处主任张冬梅,交通运输产业系主任吴显强、副主任张小利一行,赴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飞机维修专业建设调研。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陈倩敏,培训中心总监胡华,人力资源发展处经理秦毅、张舒萍全程陪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已久,在人才培养、技能竞赛与实习就业方面,均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基础厚实。 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行业、企业及学校发展现状做了交流,就即将恢复的航空产业前景、人才需求规划及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曾威院长表示,作为交通类技师学院,学院将立足“大交通”的产业格局,履行“交通行业”的责任担当,服务好区域经济“海陆空”产业发展,为大湾区航空类企业做好飞机维修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服务,学院愿与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继续携手合作,“由浅入深,渐入佳境,实现八个共同,产教融合”,共同打造航空产业生态链。 陈倩敏总监对曾威院长的发言表示赞同。她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有6大机场群,无论是宽度还是广度,都在国际上占有较高的比重。她表示,飞机维修专业人才市场需求量大,需求层次丰富,特别是对高技能人才,企业充满期待。培训中心胡华总监也表示,双方企业合作基础厚实,现有实习学生在企业工作表现优秀,持续发展势头良好,技能型人才一定大有可为。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陈倩敏总监的带领下,双方参观了广州飞机维修公司维修现场及培训基地,对飞机维修行业的岗位工作及要求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标准化教学、场地环境、规范管理、安全意识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胡华总监也对学院飞机维修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就行业执照认证及教学环境、场地设备规划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企业工作环境的布置、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以及工具的摆放、警示标语的张贴等细节,无不体现出企业对安全意识与职业素养的高要求,让参与调研的人深受触动。正所谓“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对纪律的严格执行,对文化的深深认同——这就是飞机维修职业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保证每一位在天上飞行人员的安全的基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参观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飞机维修行业发展现状。通过调研,学院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紧密度,深化了校企合作模式,拓展了校企合作领域,明确了飞机维修专业建设方向,为学院十四五期间航空产业学院建设、飞机维修专业发展指引了方向,拓展了思路,为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克服飞机维修专业建设成本高,培养难度大的困难,在专业建设上知难而上,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定向培养,做到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培养有志向、有能力、有态度,踏实肯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交通运输产业系 张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