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院分校(分院)2022年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分校(分院)2022年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6月15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委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分校(分院)2022年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广州市团校团属培训部副部长梁倩倩,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政工办主任、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兼职副书记、广州市团校客座讲师、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广州志愿者领袖梁修飞,学院政工处主任雷治亮,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书记郭军平,院团委书记何腾飞,各产业系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80名团校学员(新团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团校是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校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学院青年学子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团100周年,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任惠霞书记强调,团校作为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服务成才作为青年工作任务,团结广大青年学生紧紧追随党的号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任惠霞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要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修养;二要把握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课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三要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目标,学习楷模,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何腾飞宣读团校培训纪律要求。与会团校学员代表表示,一定做到严格执行和维护团校纪律,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学习、生活、工作和实践中争当模范先锋。

 

 点击查看原图

 

团课《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及应急救护》

 

 点击查看原图

 

在激励人心的团歌中,开班仪式圆满礼成。开班仪式结束后,广州市团校客座讲师梁修飞老师为青年学员们分享团课——《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及应急救护》。梁修飞老师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志愿服务及应急救护知识:一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人提出的四点希望;二是如何结合个人特长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作为共青团员要时刻做好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四是作为青年骨干志愿者要做好沟通协调,掌握好带领团队和项目的技巧;五是学习各项应急救护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能有效开展自救互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团校培训班对提高学院团校学员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学员使命责任担当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团校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将心中有梦想、前行有目标、脚下有行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团委 廖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