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院联合大源派出所开展防控防暴应急培训暨演练

以练备战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联合大源派出所开展防控防暴应急培训暨演练

 

2022年6月20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联合大源派出所开展了防恐防暴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学生处(安保处)杨宇峰主任、梁家荣副主任,大源派出所大源警区李洁琦警长,学院物业——广州市开物物业安保公司陈国辉经理应邀观摩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领导观摩

 

学生处(安保处)杨宇峰主任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做到平时备练、战时磨合,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维护校园稳定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应急机制,时刻把师生安危放在心中,强化反恐处突应急能力,不断完善立体化校园治安防控体系。

 

点击查看原图

杨宇峰主任作动员讲话

 

学生处安保部余祖让队长详细讲解了防刺服、防割手套、盾牌、警棍、防暴叉、警用催泪喷射器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进行了近身擒拿控制技巧,以及以单兵作战、团队合作制敌警械器具的选择和攻防基本反恐技能的展示。随后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单人进攻与防范、多人合围和叉盾棍联动等实训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余祖让队长作培训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实训演练:单人进攻与防范

 

点击查看原图

实训演练:多人合围

 

李洁琦警长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器械使用方法、战术配合等方面的不足逐一进行纠正和指导,指出作为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情况时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并对今后的校园安保工作提出更高更规范的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大源派出所李洁琦警长点评指导

 

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活动,提升了学院安保人员面对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安保人员心理素质及实战技能,强化了警校之间的联动配合机制,为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撰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