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切期待鼓干劲 殷殷关怀暖人心——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领导开学初看望2022级新同学并开展学生宿舍检查

热切期待鼓干劲 殷殷关怀暖人心——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领导开学初看望2022级新同学并开展学生宿舍检查

 

为加强学生宿舍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2022级新同学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8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学生处副主任杨宇峰、梁家荣一行走访了沙太校区学生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并对宿舍区安全卫生、宿舍风貌等进行检查。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宿舍区迎新生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登等人走访了多间学生宿舍,与2022级新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思想状况,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住宿生们尽快熟悉学院,早日融入到丰富多彩的交通校园生活,希望他们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交通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2022级学子亲切交谈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登等人抽查了学生宿舍6号楼的硬件建设情况,对新生宿舍的硬件建设、设施维修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日后宿舍区的维修工作能更快捷、更到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宿舍硬件设施

 

检查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登对学生宿舍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指出,宿舍是学生在校最重要的生活场所,宿舍区的安全、文明、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生活老师要提高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日常工作。今后,学院不仅要加强宿舍条件、卫生等硬环境的建设,更要注重和谐的氛围、上进的文化、高尚的情操等软环境的构建,将学生宿舍打造成为安全、文明、卫生、和谐的宜居社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登要求生活老师们要多观察学生的日常行为,特别关注性格内向、行为异常、沉迷游戏、有不良嗜好、家庭困难等需要帮助的学生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交流,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指导、教育工作,让新同学尽快成长起来。

此次走访检查活动,让刚入校的新生们倍感温暖,也让师生深受鼓舞。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环境,投入新的学习生活,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自我。学生处宿管部的老师也表示,今后一定会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建设和谐幸福校园,推动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学生处 姬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