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丨喜迎二十大 奔赴新征程

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丨喜迎二十大 奔赴新征程

 

9月5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行之礼堂参加典礼,其他师生在课室全程线上观看直播。典礼由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主会场及各分会场

 

 

点击查看原图

 升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曾威院长在致辞中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专业、校企合作、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内容。曾威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一是做好防护、珍爱生命、守护健康,二是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三是以积极心态强健体魄,四是懂得传递网络正能量,五是学会做优雅的生活者,六是要做一个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强国工匠。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开学致词

郑晨曦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交通两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希望每位新同学都能树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信念,秉承“修身立德、躬行成事”的校训,珍惜宝贵的青春,刻苦学习,锤炼自我,为学院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老生代表讲话

 

陈佩权同学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表达了要脚踏实地、追寻远方梦想的决心,展现了新生对自强不息的大国工匠精神的仰慕,以及勤奋学习专业技能的坚定信念。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代表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给全院学生讲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制造2025”“交通强国”建设等发展战略的实施前景,增加学生对匠心逐梦的坚守,坚定了强国有我的勇气。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以“匠心逐梦 技能强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全院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任书记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以及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的整体情况,学院的参赛情况,新生们成为竞赛选手、圆梦交通的途径等相关内容。并表示期待在之后的技能竞赛中,能看到学院更多优秀技能人才的身影,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匠心逐梦,技能强国!

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向全体师生吹响了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号召师生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工作中,逐梦青春,踔厉奋进,共筑美好校园,再攀新高,开启新的征程。

 

 

撰稿:学生处 段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