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2年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

清风扬正气 奋进正当时——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2022年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对学院管理人员的培养,近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赴广州南沙开展了“2022年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向培训承办单位及抽出休息时间参训的学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参加培训学习是提高干部专业素养的途径之一,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管理培训,有利于增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任惠霞书记还对培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不仅要用笔记、用心听,还要认真总结并深刻反思;二是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能有效地提高知识素养和认知水平,为促进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带来《管理中的心理学智慧》专题讲座。她为大家讲授了如何通过“个体差异”来“识人”和“识己”,如何通过“有效沟通”来“管人”,以达到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目的。课堂上,田主任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引导大家分组进行“看图说话”,每一名学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小组活动,热烈的小组讨论让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点击查看原图

 

田丽丽主任主讲《管理中的心理学智慧》

 

短暂休整后,学院一行首先前往南沙明珠湾展览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在现场,学员们观看了《2025年的南沙》宣传片,了解到南沙及明珠湾区的规划情况。通过参观,《南沙方案》擘画的蓝图细化成展览馆中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也坚定了大家助力广州南沙打造成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南沙明珠湾展览中心

下一站,学员们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南沙蒲州炮台,在这里缅怀历史,悼念先烈,感受前辈英雄抗击外侮时的悲壮与英勇气概,在感悟中增强民族凝聚力、坚定民族自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蒲州炮台

 

根据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学院参训学员还聆听了一场由原广州军区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汉锋同志主讲的《反腐败形势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专题讲座。朱汉锋同志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和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对廉洁自律、党性修养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打虎”“拍蝇”“猎狐”,清除党、国家和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点击查看原图

朱汉峰同志主讲《反腐败形势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


培训的最后一节课由广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章泽武带来《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章主任通过分析国内国际的宏观经济形势,告诉我们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提高对宏观经济的驾驭能力。他还强调,在国家的发展大局上,我们要坚定相信党的执政能力,坚定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有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危机的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点击查看原图

 

章泽武主任主讲《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作结业讲话。他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培养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与价值观,用发展和联系的眼光看待全球经济格局,要善于对比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的本质区别。二是要关注工业互联网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展。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正渐成体系,作为职业教育者,我们要立足当下,目光敏锐,契合社会的发展要求进行专业建设。三是要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中国是个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无限,我们要积极适应国家的发展,培养一大批的“技术+技能”人才。四是要积极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智力支持。作为交通类的职业院校,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进“智慧交通”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作结业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管理人员对纪律教育和管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了坚实的屏障。今后,学院教职工必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职业教育事业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撰稿:政工处  王海燕,摄影:中大人力资源开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