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第二期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专题培训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第二期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专题培训

 

2022年9月23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第二期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专题培训。副院长伊晓浏、教研室主任郭碧宝、教务处主任郑燕玲、各教学系教学副主任、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30余人参加,培训由教研室主任郭碧宝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

 

郭碧宝主任从第二期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基本情况、工作总体思路以及工作职责、要求与使命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针对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11项工作职责和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培训。他强调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要掌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最新理念,深刻理解技工教育教学规律,努力推进工学一体化落地实施。各项教研工作的开展教研室要做好引领,各产业系要做好统筹,专业带头人要做到自主,以推进工学一体化教研教改工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全院教育教学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教研室主任郭碧宝作培训

 

交流环节,教务处主任郑燕玲、机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南瑞亭、交通运输产业系副主任张小利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专业建设经验;汽车产业系副主任梁华、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李瑜生、信息技术产业系副主任余毅能就其曾经担任专业带头人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进行了分享。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代表叶宇辉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专业带头人这个岗位能够让教师快速成长,作为第二期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自己会努力适应角色转变,提前做好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培育好专业建设团队。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主任郑燕玲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南瑞亭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运输产业系副主任张小利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汽车产业系副主任梁华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李瑜生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信息技术产业系副主任余毅能分享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叶宇辉老师发言

 

副院长伊晓浏作总结发言,并为各校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一一颁发聘书。她充分肯定了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在学院发展进程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学院教研室、教务处和各产业系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培训、管理、考核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为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的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她指出,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作为教师队伍中的示范引领者和专业建设基层管理者,肩负着新使命新追求,要勇于担当、踏实工作,积极发扬行者精神,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技师学院赋能添彩。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伊晓浏进行总结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伊晓浏颁发聘书

 

撰稿教研室摄影校园电视台